© 阿阿阿阿骡
Powered by LOFTER

黑塚。

别名黑塚鬼女,又叫安达原的鬼婆。关于黑塚的来源有很多种传说。

有的认为黑塚是非常危险的妖怪,生前是一个好色老头,因为调戏良家妇女而被村里的人乱棒打死,但死后怨念不灭,借一老妇的尸身化成厉鬼,专门袭击单身女子,喜欢猎取其头收藏。于是,古时民间女子单独夜行时都会用黑炭涂黑脸部,希望让黑塚认不出自己是男是女而逃过一劫。

另外,传说她又叫窃尸鬼,经常活动在坟地里,把刚刚死去不久的人的尸体偷出来送回其家里,吓得死者家人尖声惊叫,她却在旁边哈哈大笑,看来她还是一个喜欢恶作剧的鬼。她有时候还会只砍下尸体的某个部位,所以也有人叫她解尸鬼。

在日本的民间传说中,她还是个灵力一般、专门管理坟墓的妖怪,常出没于坟墓及战场上,搜集死者的尸首,是个凶残的鬼。

老妪化成的妖怪,经常去坟墓窃取尸骸,她将偷来的尸体分解后全部堆在卧房里,闲来无事就把玩一番。数年后,一位名叫佑庆的修行僧侣来到妖婆处,要求借宿。妖怪欣然同意了,并在外出为佑庆取柴时,告诫他千万不要窥看她的卧房。然而事情往往不会那么平静,佑庆抵挡不住好奇心,偷窥了她的卧房,结果发现屋内藏着许多残缺尸骸,于是大惊而逃。妖婆发现后,立即跟在后面追赶,佑庆被逼得走投无路时,便从怀中取出一尊观音菩萨像专心地祈祷,佛像突然升到半空中射出破魔利箭刺穿了妖婆。

妖婆被消灭后,她在安达原所住的岩洞便被改称为“黑塚”,这也正是安达原鬼婆的俗称“黑塚”的由来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