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阿阿阿阿骡
Powered by LOFTER

雪女。

传统的日式妖怪,皆为没有笑容的绝世冷艳美女,身穿白色和服,一头淡蓝色或白色的长发(化为常人的时候可以变成黑发),生性冷酷,多居住在深山中,是山神的属下,掌管冬季的雪。

常常把进入雪山的男子吸引到没人的地方,和他接吻,吻的同时将其完全冰冻起来,再取走他的灵魂食用。

雪女的孩子叫雪童子,在日本一般认为雪童子就是带来冬天第一场雪的妖怪。

幼年的雪女不会伤害人,而成年的雪女则会将其喜爱的人类男性永远冰冻起来,然后带回居住的山洞中摆放,以供观赏。

雪女无所谓善恶之分,她的怪异行为只是出自本能的自我保护或纯粹的好奇心。有人说她们会故意勾引男人然后将其冰冻杀害,但其实从众多传说来看,这种结果基本上是因为她们对人间一无所知但又充满好奇,对人世的男女情感也抱有巨大的好奇心所引起的。

传说中,雪女经常出现在暴风雪的夜里,拜访深山中的某个小茅屋,然后喜怒无常地将屋里的人以风雪之力全部冻死;当然,也有较为和善的时候,也许只是拜访一下,然后神秘消失,留个让后世津津乐道的话题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7 )
TOP